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主题活动 > 正文

焦裕禄精神永放光芒

作者:文/李冬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18:11  点击:[]

2014年3月15日,我们学院分工会的教职工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兰考县参观焦裕禄纪念园。松柏寄追思,泡桐传精神,汉白玉纪念碑庄严肃穆。在焦裕禄烈士陵墓前,我们向焦裕禄烈士敬献了花篮,向焦裕禄墓三鞠躬,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敬仰之情。在焦裕禄纪念馆,200余张栩栩如生的图片,90余件饱经风霜的遗物,生动展示了焦裕禄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平凡而伟大的一生,铸就了焦裕禄同志“县委书记的好榜样”、“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的英雄楷模。看着这一幅幅照片和一件件遗物,仿佛又把我们带回到了当年焦裕禄同志访贫问苦、带领兰考人民战天斗地的动人场面。

参观焦裕禄纪念园,我感慨万千,体会颇多。50多年前,为改变兰考贫穷落后的面貌,焦裕禄同志带领干部群众与风沙、盐碱、内涝进行顽强斗争,身患肝癌仍忍着剧痛坚持工作,终因积劳成疾病逝。2009年4月1日,时任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到兰考瞻仰焦裕禄烈士墓,致敬忠魂。2014年3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参观焦裕禄纪念园。总书记强调,要特别学习弘扬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唯独没有他自己”的公仆情怀,凡事探求就里、“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作风,“敢教日月换新天”、“革命者要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殊化”的道德情操。50年来,我们在不断探索、总结、学习和实践焦裕禄精神。焦裕禄同志始终保持人民公仆的本色,想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安康,充分体现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风范。焦裕禄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名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铸就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焦裕禄精神。焦裕禄精神的核心,就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焦裕禄精神的实质,就是忠诚、爱民、科学、创造、实干、奉献。

虽然焦裕禄同志离开我们已经50年了,但他的精神却永远长存,跨越时空,历久弥新,鼓舞着我们克难攻坚,锐意进取。50年来,焦裕禄精神早已成为我们心中的一面旗帜、一面镜子、一把标尺,鼓舞激励着千千万万的人民群众。我们要认真学习焦裕禄精神,履职尽责,教书育人,为我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上一条:如何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对焦裕禄精神的感念
下一条:执政为民 无私奉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