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精彩活动 > 正文

我校马院与省内两所高校马院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田训龙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1日 17:00  点击:[]


8月31日,为了持续贯彻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精神,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中办发〔2019〕47号)精神,按照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8月25日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部署和要求,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河南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会议在我校教科楼839会议室召开。我校马院党总支书记于慎鸿、院长赵增彦,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马院党总支书记陈书奇、院长曾庆福、副院长段玉强,河南警察学院马院院长马海松、副院长王朝辉、教学秘书徐庆等出席会议。我校马院赵增彦院长主持会议。

赵增彦院长代表我校马院全体师生对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马院、河南警察学院马院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组织与会人员全文学习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结对帮扶工作的通知》,并就《通知》的出台背景、重大意义、结对举措、建设目标以及相关要求作了详细解读。他指出,实施结对帮扶工作是我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战略行动,也是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加大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力度、加快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的重要举措,更是破解河南省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矛盾的有力抓手,希望我们三家马院能够以此活动为良好契机,充分结合各自办学特色、办学优势,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积极拓展新思路、运用新手段、推出新举措,不断形成结对帮扶工作的更多更大成果。

赵增彦院长简要介绍了我校马院的历史沿革、办院原则、基本任务、机构设置、师资队伍、教学改革、学科团队、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发展空间、努力方向等方面的情况。曾庆福院长、马海松院长等分别围绕队伍建设、课程改革、科学研究、制度建设、实践研修、特色举措等介绍了各自马院的基本情况,对我省开展的结对帮扶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将全力参与、虚心学习、积极探索,不断实现各自马院建设的新提升、新突破、新发展。

与会人员就今后结对帮扶工作中的内容、方式、载体等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了结对帮扶工作的基本思路、初步方案。今后两年中,结对帮扶双方将在人才培养、教研活动、集体备课、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实践研修等方面强化带动、深化交流、细化合作,在探索中不断加强、在加强中持续创新,努力形成马院结对帮扶工作特色品牌,不断为提升全省高校马院建设水平贡献力量。

赵增彦院长在会议总结时表示,我校马院一定坚决落实落细落小《通知》各项要求,与兄弟马院一道加强交流、增进友谊、经验互鉴、优势互补、合作共进、创新发展,充分发挥出1+1+1>3的作用,努力推动三家马院风雨同舟、携手并进。

上一条:开学上课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巡查听课
下一条:岂因瘟君厉 凝心普新曲——记疫情防控期间的路向峰副教授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