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精彩活动 > 正文

开学上课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巡查听课

作者:学院教学办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7日 12:11  点击:[]

 

9月7日星期一,是我校2020年秋季学期正式开学上课的第一天,经过漫长的等待,广大师生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开学第一节课。

为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新学期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思政课教学开展情况,遵照校党委杨宏志书记指示要求,9月7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慎鸿、院长赵增彦等学院领导和教学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起深入思政课堂教学一线看课、察课、听课,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堂思政课,深入了解思政课堂疫情防控与教学运行情况,督查教风与学风情况。

在思政课堂上,学院领导认真查看教师授课情况和学生出勤、听课状态,课间与师生就课堂教学的内容、方式、方法等交流交谈,听取师生意见建议,调研教学保障到位情况。学院领导要求一是做到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不松懈,提倡同学们在课堂上佩戴口罩,确保师生身体健康;二是做到思政课教学工作不放松,扎实了解学生思想状况、心愿诉求,真诚关心学生成长需要,坚持育人为本、内容为王,把好教学质量关,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优势互补;三是教学督导工作不缺位,要畅通信息反馈机制,及时发现问题、反馈问题、解决问题,全力实现师生健康与教学质量双赢。

开学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共计开出思想政治理论课12个教学班,涉及任课教师11人,参与上课学生1583人,有课教师准时到岗,教学状态良好,教学秩序井然。

上一条: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下一条:我校马院与省内两所高校马院结对帮扶工作启动会议在我校召开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