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术视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学术视点 > 正文

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谷建全研究员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作者:路向峰/图 杨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31日 08:26  点击:[]

       

10月30日下午,应我校省级重点学科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邀请,河南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谷建全研究员为我校近百名硕士研究生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中青年教师作了题为“当前我国、我省经济发展的新走向、新战略、新特征与新任务”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党委委员、工会主席、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负责人朱金瑞教授主持。报告会开始前,朱金瑞为谷建全颁发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兼职教授证书。

在近两个小时的学术报告中,谷建全对当前我国、我省当前经济发展的新走向、新战略、新特征、新方位、新优势和新任务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和研判,认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要素驱动、数量扩张、工业主导、城乡分割、政府主导、传统红利转向中高速增长、创新驱动、质量提升、服务业主导、城乡一体、市场主导、新兴红利,能否及时准确的把握这些新走向和新特征,不仅对于理解我国的经济发展战略大有裨益,对准确把握我省经济发展的新方位也起到导向性作用。

会后,谷建全院长耐心解答了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教授在报告会总结中,对谷建全能够受聘马克思主义学院长聘兼职教授表示衷心感谢,对本次学术报告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报告会内容详实,主题鲜明,论证给力,幽默风趣,让大家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期待谷院长今后能够多抽出时间给学院发展和师生在学术研究及学习方面给予指导。

师生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高质量的学术报告会,高屋建瓴,顶天立地,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的统一,对师生了解我国、我省的经济发展,了解国情、省情和学术前沿等都很有帮助。

上一条:祝念峰研究员莅临我院解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我校成功举办“全国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发展高端论坛”学术研讨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