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管理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参加“2016中国伦理学大会”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6年12月05日 13:05  点击:[]

12月3日-4日,由中国伦理学会、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与山西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伦理学大会”在山西省运城市举行,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机构等单位及企业界的600多位代表参会。这是中国伦理学会首次与地方党委和政府合作举办的全国性会议,也是中国伦理学会历次学术会议中参会人数最多的一次。我院思想政治教育硕士点导师组组长朱金瑞教授、副院长赵增彦教授、王志玲教授、钟小燕博士应邀参会。

在3日上午举行的开幕式上,中国伦理学会会长、清华大学人文学院院长万俊人,中共运城市副书记、市长陈振亮,中共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茂林分别致辞和讲话。开幕式后,中国伦理学会会长万俊人、北京师范大学于丹分别做了题为《文化自信与近世中国道德文化危机的化解》和《网络时代中国伦理价值体系的重建》的大会主旨演讲。 3日下午,大会设置的九个分论坛在十二个分会场同时展开交流和讨论。朱金瑞教授作为“企业伦理分论坛”的对话嘉宾就企业伦理培育等问题作主旨发言。

3日晚间,大会举办了“2016中外伦理热点——第四次青年学人与知名学者对话会”,万俊人、樊和平、李建华、江畅四位教授就中外伦理学研究的热点以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道德问题与400余位青年学人展开深度对话,对话会现场气氛活跃,台上台下互动热烈。

4日上午,中国伦理学会常务理事、井冈山大学校长曾建平,中国伦理学会常务理事、山西师范大学校长卫建国,中国伦理学会常务理事、首都师范大学王淑芹,中国伦理学会秘书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哲学所研究员孙春晨分别做大会学术报告。4日下午,大会组织与会专家学者到舜帝德孝文化主题公园、解州关帝庙、李家大院等道德教育基地进行了实地探访和参观考察。

大会期间,举行了“2016年度中国伦理学十本好书”颁奖仪式。朱金瑞、赵增彦、张奕阳、钟小燕等老师撰写的《新中国成立以来公民道德建设的历史演进》被评选为“2016年度中国伦理学十本好书”之一。

上一条:我院召开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会议
下一条:2016年度河南省社会科学规划项目我院共获准立项2项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