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行2023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 “开学第一课”

作者:王佩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5日 10:13  点击:[]


914日下午,我院在教科楼845会议室举行2023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开学第一课”。院领导班子成员、各专业导师组组长、教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会。

田训龙院长首先对2023级研究生表示诚挚祝贺和热烈欢迎,并围绕思想认识、学业发展、职业规划等方面做了细致指导。他指出,马院研究生首先要有身份意识,要在理想信念上更加坚定,要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先学一步、学深一步,争做党的创新理论研究者、传播者、践行者;其次要勇于担当,要自觉对标对表时代新人的素质要求和历史任务,如饥似渴学习专业知识,增长才干,突破小我、成就大我,在增强“四个自信”中敢于担责、善于担责;最后要做好职业规划,要有学科自信、专业自信,聚焦专业发展前景和就业去向,开展有针对性学术训练和职业规划,在融入学院共同体中提升自己,实现学有所思、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院党总支书记任宝玉提出“五个善于”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善于认识自己的人生价值,明确人生发展方向和目标,在实现自身社会价值中实现自我价值;二是要善于读书,在不断阅读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人文素养和学术能力;三是要善于锻炼身体,选择适合自己的健身方法,持之以恒,为人生发展打好基础;四是要善于调节情绪,积极面对现实、正视困难,保持乐观向上的心态;五是要善于与人相处,建立积极和谐人际关系。



会上,李培才副院长介绍了研究生学业管理和日常管理相关情况,研究生导师代表和研究生代表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撰稿:王佩  摄像:郭家宁 徐东凡 审核:任宝玉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与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青年学者论坛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秋季学期工作会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