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0日 00:08  点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于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大会的召开在我院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形成热学热议、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院长赵增彦教授: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党的百年历史上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了党成立一百年来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以及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全会的一个突出亮点和重大贡献,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概括和阐述,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我们马院全体教师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全力做好学习宣传、研究阐释各项工作,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汇聚起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

副院长任宝玉教授: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的需要。我们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概论教研室何志伟教授:百年奋进路,风华正青春。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与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更要学习好、研究好、阐释好、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行政党支部书记朱晓博士:我们党经历了百年沧桑巨变,取得了重大历史成就。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路向峰副教授:全会系统总结了建党百年的宝贵历史经验。经验弥足珍贵,成就催人奋进。我们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不懈奋斗。

概论教研室张银霞博士:全会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作为思政课教师,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及时、准确将全会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引导青年学生增强历史自觉、意气风发走向未来。

纲要教研室韩霞老师:我们要以理论上的清醒强化政治上的坚定,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原理教研室霍文娜博士: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始终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提高全党斗争本领和应对风险挑战能力、永葆党的生机活力、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继续奋斗的需要。

研究生刘浏同学;党的百年奋斗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和真理性在中国得到充分检验,马克思主义的人民性和实践性在中国得到充分贯彻,马克思主义的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得到充分彰显。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引领时代。

研究生王宁同学:我们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研究生苗丹阳同学:党的百年奋斗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形成了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精神谱系,保持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不断提高。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要牢记初心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上一条:我院院长赵增彦教授等师生应邀参加“河南省社科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理论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朱金瑞副校长一行应邀参加“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道德建设理论与实践研讨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