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应邀参加河南省高等学校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

作者:张佳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3日 11:07  点击:[]

 

12月20日,由郑州轻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时代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中心承办的河南省高等学校第二届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百年大党的历史、理论、实践与经验”在郑州轻工业大学双创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学习论坛》副主编薛瑞汉、郑州轻工业大学研究生处、社会科学管理处、学报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来自郑州大学、河南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等省内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代表7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院副院长田训龙及10名研究生同学应邀参会。

郑州轻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张志坚代表校党委、行政对各位专家、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2021年,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年华诞,深入总结百年来党的历史、理论、实践与经验,对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本次论坛以“百年大党的历史、理论、实践与经验”为主题,对近百年来党的不懈奋斗史、理论探索史与自身建设史进行总结梳理与阐释,有利于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展。

会议主题报告分三个阶段。《学习论坛》副主编薛瑞汉以《编辑视角下的学术论文选题与写作》为主题作精彩专题报告。24名研究生同学围绕主题,以开阔的视野、创新的思维、详实的资料作会议发言。田训龙等8位专家从题目选题、选题意义、逻辑结构、写作规范等多个角度分别对每位发言研究生的论文逐一作深度点评。

本届论坛共收到研究生学术论文投稿112篇论文,经过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论文特等奖3篇、一等奖6篇、二等奖9篇、三等奖17篇。我院共有9名研究生同学论文获奖,其中张佳同学获得特等奖,林伶、袁绮曼路、王晨、苏青伦、李楠、宋娇静、周月鹏、王宁等8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河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2019年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倡导发起并举办第一届河南省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研究生学术论坛。该论坛作为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研究生学术交流、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致力于激发学术热情、拓宽学术视野、弘扬学术精神、加强学术交流、提升学科自觉、坚定学科自信、助力学科自强。

上一条:信阳师范学院李义凡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院院长赵增彦教授应邀到河南卫视解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