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发我院研究生热议

作者:王柳涵、杨静文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01日 21:59  点击:[]

10月26日至29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为未来国家发展擘画蓝图。我院研究生通过各种形式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实际畅谈体会。

2018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裴斐标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划未来的远见卓识和继往开来的历史担当,深刻指明了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目标任务、战略举措,对于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人民继续抓住用好重要战略机遇期,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杨静文表示,作为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九届五中全会描绘了党和国家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目标和宏伟蓝图,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将为国家与民族的发展注入强大信心。青年人要在这个关键的时期,发挥我们青年人的力量,焕发我们的活力,通过勤奋,为实现科技文化强国添砖加瓦,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张楠楠表示,“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在社会民生领域里对就业、收入、教育、文化体育、健康、养老、社保等多方面作出了新的展望。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十九届五中全会对文化建设高度重视,从战略和全局上作了规划和设计。明确提出到2035年建成文化强国,这是党中央首次明确了建成文化强国的具体时间表。在做好文化自信方面提出了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满足人们对文化建设的需求。

2019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周源表示,全会准确体察中国国情、深刻把握发展大势,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是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谋划的宏伟蓝图,必将指引亿万中国人民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阔步前行。

2019级伦理学专业李泽娅表示,在当前大变革、大挑战之时,要实现大跨越、大发展,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更需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扎实深入落实此次全会精神,向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砥砺前行。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王晨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理论联系实践,为祖国的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辜负历史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我们要紧跟党和时代的步伐,认真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奋力前行,朝着新蓝图迈进。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王标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面临前所未有的机遇与挑战。展望未来,会议作出了2035年远景目标,为未来5年乃至15年中国发展描绘蓝图,中国的发展只会越来越强大,中国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只会越来越近。

2020级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刘嫣然表示,我们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沉着有力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

2020级伦理学专业王宁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一轮的科技革命与产业变革深入发展,在和平与发展依然作为当今时代主题下,我国的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作为新时代的有志青年,特别是新时代的研究生,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学习和科研追求,为祖国和人民绽放青春芳华。

上一条:学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
下一条:荣长海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为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