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荣长海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为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文:杨静文 张佳 图:张佳 陈卓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11:35  点击:[]



10月26日下午,天津市三方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天津市教育科学院原党委书记、天津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荣长海教授应邀于教科楼845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断》的学术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院长赵增彦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赵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热烈欢迎荣长海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并为荣长海教授颁发我院长聘兼职教授聘书。报告会上,荣长海老师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重要论述、关于重要论述的字面理解、关于重要论述的内涵理解以及关于重要论述的若干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互动环节,荣长海教授生动、细致、精彩地回答了老师们和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赵院长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荣老师的报告站位高远、视野开阔、内涵丰富、阐释精准、信息量大、含金量高,既具有高度的政治性前沿性又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学理性,既具有很强的吸引力感染力又具有很强的启发性指导性,的确是给我们大家讲授了一堂上接“天线”、下接“地气”的示范思政金课。

荣长海老师的报告为我院师生深入理解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理论内涵和历史演进趋势,深刻认识世界大变局与中国大发展之间的历史性交汇提供了有益指导,更为我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世界发展大势和中国自身发展的重要论断、清醒把握人类历史发展方向和世界发展大势指明了方向。

学术报告会后,荣长海老师又应邀与我院中青年教师在教科楼839会议室进行了高层次课题申报学术交流活动,就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详尽解答。


专家简介:荣长海,教授,天津师范大学科社与国际共运专业博士生导师,曾任天津社科院副院长、天津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兼任中国科学社会主义学会副会长、天津市社科联副主席、天津市科学社会主义学会会长、天津市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会长;南开大学、天津大学、河南大学等多所高校的兼职教授;现任天津市三方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研究院院长。1994年起开始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1999年由国家人事部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荣誉称号”。长期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社会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方面的研究与教学工作,先后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一般课题各2项,国家社科基金青年课题和教育部人文社科课题各1项,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课题8项;在《人民日报》《求是》《马克思主义研究》《哲学研究》《科学社会主义》等重要报刊发表论文180余篇,在人民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等重要出版社出版专著12部;获得天津市社科优秀成果奖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3项。

上一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引发我院研究生热议
下一条:我校思政课教师热议全省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工作座谈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