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概论》教研室开展线上教研活动

作者:范益民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15:14  点击:[]

2月17日以来,结合学校、学院关于网上授课的教学要求。概论教研室认真部署落实了概论课的网上教学事宜。为了及时总结开学两周以来,概论课程网上教学中形成的经验和存在的问题。3月2日下午,概论教研室通过腾讯会议召开了视频工作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慎鸿出席,概论教研室全体专、兼职老师参会。

会议围绕,如何更好的发挥疫情防控过程中的育人功能?如何提升学生互动的有效性?如何体现网上考勤工作的科学性,参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授课老师一定要用好“疫情”这本最好的教材,聚焦国家在疫情防控救治中的热点问题,把疫情防控救治过程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案例有机自觉的融入到在线课程中,充分发挥课堂“主渠道”作用。苦难兴邦,最大程度激发学生们的爱国情和报国志,增进青年大学生们的“四个自信”,高质量上好这堂特殊而又鲜活生动的人生教育大课。

大家围绕教学平台的高效率使用、优质教学资源选取、如何激活学生们参与课程互动的积极性、如何保障授课班级学生的全员上课,参会老师各抒己见,妙招频出。

于慎鸿指出这个会议开得很好,也很及时,一定要迅速凝练网上授课中积累起来的好办法、好点子、好思路,齐心协力,不打折扣、高质量讲授好每一次课。并围绕下一阶段工作,他谈到一定提高政治站位、守好责任田,最大程度体现出教学工作中的人文关怀。

最后,教研室主任范益民老师,围绕“开学思政第一课”作了详细安排和部署。

上一条:我院马原理硕士点开展2017级研究生学位论文远程视频预答辩工作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研究生视频会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