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1日 10:02  点击:[]

11月18日,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围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进”工作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及有关教研室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教务处相关同志陪同调研。

在听取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关于学习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做法和推进全会精神“三进”的思考与计划后,杨宏志就学习宣传全会精神、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等工作提出要求。

杨宏志指出,当前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其中学习教育是四项重点措施的前提和基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排在主题教育根本任务之首,理论学习有收获也摆在四项具体目标首位。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是主题教育要解决的首要问题,也是确保主题教育收实效、高质量、有特色的前提和关键,对此我们必须有更加清醒和深刻的认识并牢牢抓住这个根本。

杨宏志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具有鲜明的政治属性,办好马克思主义学院首先要树牢政治意识,增强政治敏锐性。及时跟进学习宣讲党的创新理论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讲政治的重要体现,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大政方针政策以及中央、全国重大会议精神发布的第一时间,组织全体教工认真学习研读并安排落实 “三进”工作。杨宏志指出,推进党的创新理论“三进”是我校的传统和优势,但在制度化落实、常态化跟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把补齐制度短板纳入省级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规划,尽快落实、一体推进。宣传、教务等职能部门要协同做好 “三进”工作考核、督导机制的建立和完善。

杨宏志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振奋人心,体现了政治性与思想性、理论性与实践性的高度统一。会议通过的决定深刻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既阐明了必须牢牢坚持的重大制度和原则,又部署了推进制度建设的重大任务和举措。要把学习宣传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广大师生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教育宣传的主渠道、主阵地,理应在学习宣传、研究阐释方面先行一步、走在前列,带动全校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要积极推进好的思路、可借鉴的经验落地见效,要分级分批组织学习研讨并推出一批成果。

上一条:我院组织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二十三讲
下一条:我院召开2019-2020学年研究生学生会表彰暨纳新大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