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二十三讲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6日 07:36  点击:[]

11月22日下午,我院组织师生在教科楼B座657会议室,收看"周末理论大讲堂"第二十三讲。

北京大学联合大学党委书记、北京法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韩宪洲领学《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和《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一以贯之》。韩宪洲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围绕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立德树人理念等方面进行深刻解读。他强调自觉、坚定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对党的政治建设的认识。他提出要在“三全育人”工作上下功夫,要培养思想政治素质优良的人才。

原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第十届全国政协常委李君如作了题为《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和《在武昌、深圳、珠海、上海等地的重要谈话要素》的授课。李君如从邓小平《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的写作过程、重点内容、主题和目的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授课。他说邓小平对这次会议的讲话高度重视,分别准备了两个讲话稿。邓小平说:“解放思想,开动脑筋,实事求是,团结一致向前看,首先是解放思想。”我们要深刻学习邓小平解放思想的理念,不断深化思想政治教育改革。

参会师生表示观看大讲堂之后感触颇深,一致认为两位专家的讲解深入浅出,信息丰富,整个讲座有高度也有温度,有理论也有实践,并一致认为“周末理论大讲堂”对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队伍素质水平、夯实马克思主义理论基础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我院举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下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