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暑期第一次思政课专题教学集中备课会

作者:教学办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8日 13:27  点击:[]

7月26日,我院召开暑期第一次思政课专题教学备课会,于慎鸿书记等全体院领导出席,所有思政课教师参加。会议由院长赵增彦教授主持。

赵增彦院长指出,推进升级版的思政课专题教学是深入贯彻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会议精神的重要方式,是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思政课建设的重要载体,是推动我校思政课改革创新,增强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的重要抓手,将是新学期开始我校思政课教学的主要方式;各位同事能够按照学院安排、顶着高温酷暑、牺牲休假时间如期前来参加集体备课活动,彰显出我们马院人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归属感和强烈的集体意识、大局意识、政治意识以及感人的拼搏精神、进取精神、奉献精神。田训龙副院长从活动流程、内容、要求等方面,对备课会进行了全面部署,要求广大思政课教师,切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思政课要实现“八个统一”的指示精神,按照教育部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发的专题教学指南要求,高度重视、精心设计、有序推进,教学内容上要聚焦社会热点、学生困惑点、课程重难点,教学设计上要注重使用精彩案例,教学方法上突出启发式、引导式教学,努力形成一套“色香味俱佳”“能用管用实用好用”的思政课专题教学体系,为下学期有序开展思政课专题教学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各教研室按照活动要求,分别组织了各课程专题教学备课会。每个教学专题负责老师先分别以说课的形式,向大家展示课件、教案、习题及考核重点等设计情况,其他教师分别从内容设计、教法使用、案例采用、实践教学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本次活动初步形成了各教学专题的课件、教案、习题等成果,并明确了下一阶段的整改思路、内容、目标。

在活动中,全体教师不畏酷暑,甚至牺牲午休时间,加班加点、认真专注,表现出了炽热的团结奋斗精神。本次备课会持续了近8个小时,整个活动紧张、有序而又热烈,实现了既定预期,达到了良好效果。

上一条:我院组织教师赴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兰州大学)研修
下一条:学院召开党政领导班子联席会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