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精神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明创建 > 正文

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直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15:46  点击:[]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抗疫表彰大会\微信图片_20200908153326.jpg

说明: C:\Users\lenovo\Desktop\抗疫表彰大会\微信图片_20200909095333.jpg

9月8日上午,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向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重要讲话。学院组织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大会直播,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师生中引起热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发师生热议。

党总支书记于慎鸿教授认为,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马克思学院全体教师要在思政课堂上解读好、阐释好、宣传好伟大抗疫精神,用伟大抗疫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树爱国心、立强国志、践报国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勤奋学习。

院长赵增彦教授谈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有精神上站得住、站得稳才能在历史洪流中攻坚克难、屹立不倒、挺立潮头。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礼赞了为抗疫斗争作出重大贡献的全体人员,科学概括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伟大抗疫精神的丰富内涵,全面阐述了抗疫斗争取得的重要经验和深刻启示,强调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在这场同严重疫情的殊死较量中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所铸就的伟大抗疫精神。我们要把这种伟大精神有机融入思政课教育教学之中,转化为青年大学生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的强大力量,始终不忘立德树人、铸魂育人初心,时刻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副院长郑卫丽认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全体中国人民风雨同舟、共克时艰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的生动写照,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显著优势的真实体现,是社会主义中国作为文明大国的深厚文化底蕴的新时代诠释,是感召和鼓舞青年一代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的精神伟力;必将凝聚起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更强自信心、自豪感和更大凝聚力、向心力。

副院长田训龙副教授谈到,中国共产党人领导人民群众共同抗议的壮观历程孕育了伟大的抗疫精神,彰显中国制度的显著优势。作为思政课教师,我们要充分挖掘疫情防控中涌现出来的育人元素,把疫情危机化为思政课教育契机,把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鲜活案例及时进教案进课堂,引导青年学子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疫情防控战役之中,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伟大梦想的不懈奋斗之中。

李涤非老师表示,我们的抗疫英雄身先士卒,不畏牺牲,甘于奉献,为我们国家抗疫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体现了伟大的爱国主义情怀。作为思政课老师,我们要向他们学习,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坚守教书育人初心,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帮助他们树立崇高理想,补足精神之钙。

孟维巍老师动情地说,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对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和中国担当有了更深的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中华民族的自尊心和自豪感,这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范益民老师谈到,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上下合力,众志成城,共同弹奏了一曲惊天地泣鬼神的抗疫英雄赞歌,向英雄致敬,向时代礼赞。

韩霞老师激动地说,抗疫斗争取得重大战略性成果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是最伟大的党,中国人民是最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最伟大的民族。

2019级思政专业研究生项众认为,这次抗疫斗争的伟大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是风雨来袭时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再次证明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越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们青年一代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不止。

上一条:我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进行“开学第一课”师生集体教育
下一条:“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我院研究生中引发热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