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精彩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精彩活动 > 正文

我院研究生赴大信集团开展实践教学

作者:郭映辉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0日 09:24  点击:[]

12月8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伦理学专业研究生和部分2018级思政专业研究生在朱金瑞教授、孟维巍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首家厨房文化博物馆和大信家居设计中心。

大信董事长庞学元先生亲自担任讲解。在公司总部参观中,庞先生向我们讲述了自己创办企业的初心,介绍了大信的立企之本与企业文化。从创业伊始,庞先生便将“心系顾客,用心去做中华民族的好子孙”作为企业宗旨并践行至今。大信强调“敬天爱人,敬业守道”,把让员工感到幸福、让顾客感到产品质优价廉、让中华民族感到自豪作为企业使命,19年来以“大信德行”的情怀,不断创新,砥砺前行。

厨房文化博物馆是我国第一家以厨房文化为主题的博物馆,该馆由大信独资捐建,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庞先生介绍,该馆珍藏的5000多件文物,从中国历史上不同时期的灶台到170多个版本灶王经,从先人对粮食的加工到精美的炊具,每一件文物都体现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精华,都在讲述着中国精神、工匠精神、先人的智慧和中华文明。

庞先生还带领师生来到大信家居体验馆参观,让大家感受现代与传统之间迸发的奇妙火花。大信全屋定制的灵感来自于中国汉字,通过“网状思维”与世界先进技术对接。

朱金瑞教授在总结中指出,大信企业文化在企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支撑作用,其近20年的发展所创造的奇迹,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两创”的典范。大信的企业文化与庞先生的企业家精神是我们每位师生学习的榜样。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学习作为实践教学的一种形式,通过直接触摸历史,有助于进一步加深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

上一条:马院师生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下一条:我院举办“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发展论坛暨校友座谈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