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两大体系转化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特色品牌 > 两大体系转化 > 正文

我院举办全省教育系统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选手推荐教学比赛活动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5日 17:55  点击:[]

为切实提高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教育工会即将组织的全省教育系统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推荐高质量参赛选手,按照学校工会《关于开展2020年度教学技能竞赛活动的通知》要求,学院于7月4日下午在教科楼B座657会议室举办教学竞赛活动。

为确保评选结果公平公正,学院特邀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娱教授、河南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郑小九教授、华北水利水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饶明奇教授、郑州轻工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闻英教授等4位校外专家担任评委,并由陈娱院长担任评委组组长。院长赵增彦教授等学院领导出席比赛现场活动,学院其他教师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观摩全程比赛。

经个人申报、学院核准,郑卫丽、朱晓、王玉玲、庞睿、韩霞、王红阳等6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他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了20分钟的现场授课展示(含5分钟说课和15分钟讲课)。参赛教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充分的赛前准备、合理的教学设计、恰当的教学方法,或含蓄幽默、娓娓道来,或热情澎湃、自信满满,充分展现了良好的教学技能,体现了我院思政课教师的风采,受到了专家评委、同仁的赞赏。

4位专家评委对我院本次比赛的精心组织、参赛教师的教学基本功和授课能力给予充分肯定,对参赛教师的教态、语速、教学内容等各个方面逐一进行精彩点评,指出了参赛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语言、说课授课、课件制作、教风教态、时间把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并给予了针对性建设性指导,让参赛教师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赵增彦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衷心感谢评委专家们的大力支持、精彩点评和精准指导,对所有参赛选手的出色表现给予肯定,希望全院教师特别是参赛选手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与比赛活动中,充分吸收4位专家评委提出的中肯意见、宝贵建议,切实做到问题导向、重点突出、以理服人、以情动人、特色彰显、案例精当、教态大方、手势合理、课件精美、时间精准,努力使教学内容更加丰富、教学设计更加精妙、教学方法更加得当、教学语言更加生动、课件制作更加精美、时间把控更加精准,切实提升思政课立德树人、铸魂育人的质量与水平。

经过评委现场打分,根据比赛规则,学院最终推荐郑卫丽、朱晓、庞睿三位博士参加学校层面的竞赛活动。

下一条:光明网刊发我院赵增彦教授文章《领导干部必须提高创新思维能力》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