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两大体系转化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特色品牌 > 两大体系转化 > 正文

赵增彦副院长应邀在我校举行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中给团员青年上微团课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6日 19:35  点击:[]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引导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5月14日,我校“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在郑州烈士陵园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主题团日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师生们以肃立默哀、敬献花篮、瞻仰纪念碑等方式祭奠为中华民族解放事业而英勇献身的革命英烈。

李慧军在讲话中肯定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重要意义,发出了青年学生在新时代要继续开拓创新、攻坚克难的号召,提出了青年学生要爱党爱国,让青春与信仰同行;要知行合一,让青春与奋斗同行;要勇于担当,让青春与责任同行的三点希望。

我院赵增彦副院长在上题为“大力弘扬五四爱国主义精神”的微团课时指出,100年前,民族危难之际,神州大地爆发了震惊中外的五四运动。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主要内容的五四精神,伟大五四精神的核心是爱国主义。爱国,如同一个孩子挚爱自己的生身母亲一样,是古今中外人世间最深沉、最持久的情感。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就富有爱国主义的光荣传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召唤时代青年弘扬五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做爱党、爱社会主义的忠诚爱国者;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热爱我们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热爱具有鲜明中国特色、明显制度优势、强大自我完善能力的先进的社会主义制度,坚持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高度统一,既是立身之本,也是成才之基。青年大学生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真正学懂弄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自觉树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抵制拜金主义、享乐主义、极端个人主义、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想,真正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切实让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始终在自己心中高高飘扬,在不懈奋斗中追逐青春理想、释放火热激情,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团员青年代表做团旗下的演讲。向全校团员青年发出倡议,要让爱国成为青春鲜亮的底色,让奋斗成为青春永恒的主题。鲜艳的团旗下,新入团团员代表庄严宣誓,其他团员重温入团誓词。李慧军为新入团团员代表佩戴团徽。活动在嘹亮的团歌中落下帷幕。师生们在展板上纷纷写下自己活动感悟和奋斗目标。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通过校团委官方微博平台进行了线上直播,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员青年积极观看,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在庄严肃穆的仪式氛围中深刻体会了青春的责任与使命,更加明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和新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使命。

上一条:光明网刊发我院赵增彦教授文章《领导干部必须提高创新思维能力》
下一条:校党委杨宏志书记深入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