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行政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 > 行政工作 > 正文

学院开展2015级研究生入学教育

作者:文/周树立 图/蒋会超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8日 21:47  点击:[]

    9月18日上午,学院开展2015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学院领导王宣冈、朱金瑞、周树立和相关硕士点负责人出席会议。
    学院院长朱金瑞教授介绍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概况和在机构、师资、学科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寄语新一级研究生在学习中学会处理好四种关系:一是政治与学术的关系,要注意提升政治素养、政治理论、相关政策水平;二是发展与就业的关系,眼前的学习与长远结合,做好统筹设计与安排;三是博学与笃行的关系,注意知行合一,培养高尚情操;四是学习与健康的关系,在快乐中学习,在健康中学习。
    苏明武教授就研究生阶段如何学习、如何读书问题与同学交流,一要读基础性的自身学科的思想发展史,只有充分了解前人的努力和成功,才能立足现实开展研究;二要读事实发展史,比如追索人类管理的过程。在专业书籍方面,多读经典;在读书心态方面,要积极主动,记读书笔记,笔记应该是问题与获得答案的导向,对将来论文写作和科研有帮助。单玉华教授希望同学们入校后就踏实读书,把精力放在学习和研究上,不要浮躁;要守纪律,按照学校研究生培养方案及相关章程办事,做合规的研究生。何志伟教授希望新同学完成思想转变,即由以往的本科生向研究生转变;要完成学习方法的转变,即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要多做科研。张俊领教授和张艳红副教授寄语新同学培养科学兴趣,把自己未来的学习生活科学设计和安排好,抓紧时间学习。
    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宣冈要求同学们在三年的研究生学习阶段,快乐学习、健康学习、勤奋学习,政治合格,成为优秀的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研究生。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揭牌仪式暨发展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组织教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