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党务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 > 党务工作 > 正文

我院教师赴广东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作者:朱晓  发布时间:2017年08月10日 18:55  点击:[]

为促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健康成长、进一步提高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8月2日至8日,我院教师一行24人在学院党总支王宣冈书记、副院长赵增彦教授带领下奔赴以华南师范大学为依托单位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骨干教师社会实践研修基地——广东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此次研修活动的突出特点是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紧密相结合。在理论教学环节,我院教师认真聆听了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金龙教授所作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科学研究》以及副院长胡国胜教授所作的《永立潮头、敢为人先——广东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与实践探索》的专题讲座,两场讲座生动活泼、异彩纷呈、引人入胜、韵味无穷。

在实践教学环节,我院教师在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助理、培训部主任蒋积伟副教授和几位研究生同学引领下深入广州、深圳、东莞、珠海、中山等地瞻仰莲花山邓小平同志塑像、参观深圳博物馆、虎门炮台旧址、海战博物馆、林则徐纪念馆、黄埔军校旧址、辛亥革命纪念馆、中共三大旧址、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昔日英法租界沙面,实地考察港珠澳大桥建设现场、珠海城市文化长廊。目睹大量的珍贵文物和资料图片、多媒体演示的栩栩如生的战争场景、日新月异的广东城乡面貌,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国史、党史、革命史教育,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礼,更加坚定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广东研修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我们重温了近代以来国门被迫开放的屈辱历史、中国民主革命的艰辛历程,切身感受了社会主义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我们一定要大力弘扬革命传统,立足本职岗位,争做合格党员,将这次学习的成果融于课堂教学,丰富教学素材,激发课堂活力,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进一步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

上一条: “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口述史”课题组赴南阳、平顶山、许昌等地调研
下一条:我院赵增彦教授和《概论》党支部受省委高工委和省教育厅党组表彰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