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术视点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学术视点 > 正文

中国社会科学院邓纯东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作者:吴颍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6日 14:51  点击:[]

2019年1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原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马骨干”博士生导师邓纯东教授在教科楼657会议室应邀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正确认识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及部分本科生聆听了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慎鸿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邓纯东教授首先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上的讲话中全面深化改革的整个目标——“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内容进行深刻剖析,他指出,发展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制是定性、定向的;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是具体改革的重要内容。随后,邓纯东教授从四个方面阐述了如何正确认识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第一,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所需坚持的原则;第二,正确认识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的内容;第三,中国共产党对于国家治理体系其它部分的领导的制度、体制、机制的建设;第四,国家治理体系的各个内容自生工作规则建设。

于慎鸿教授在总结讲话时指出,邓纯东教授对正确认识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各方面内容进行了梳理,引经据典、逻辑严密、幽默风趣,开阔了师生的学术视野,使大家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学术报告结束后,在教科楼839会议室,邓纯东教授就如何做科研和撰写国家社科基金申请书,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青年教师和研究生进行了座谈。

学术报告由科研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上一条:《河南日报》理论版刊发赵增彦老师文章:《有效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
下一条:天津社会科学院杨义芹教授为我校师生作报告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