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管理 > 正文

我院教师受邀参加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2017年学术年会

作者:路向峰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00:22  点击:[]

11月3日至6日,由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与福建师大联合主办,福建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马克思主义研究》《世界社会主义研究》《毛泽东思想研究》《中国社会科学报》《理论与评论》编辑部以及福建省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协办的“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2017年年会”在福建师大隆重召开。来自全国党校系统、军校、高校、科研院所、出版机构、新闻媒体等单位的近20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我院院长于慎鸿教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路向峰副教授受邀参加了本次学术年会。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成员张英伟、福建师大党委书记林和平、福建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建南专程到会致辞。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国家文化安全与意识形态建设研究中心主任侯惠勤教授为大会作了《党的十九大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主题报告。中国历史唯物主义学会四位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助理兼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郝立新教授、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赵剑英教授、《思想理论战线》主编何怀远教授、华中师范大学林剑教授分别作了主题发言。

会议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与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党的理论创新的历史经验和客观规律,科学把握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等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展开深入探讨与广泛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从历史、现实和未来结合的高度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具有宽广的历史视野和深厚的时代意蕴,参会的学者表示,要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深、领会透。

我院路向峰副教授在闭幕式上以“高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做了总结发言。

上一条:我院两位教师申报的项目获批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立项
下一条:我院召开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体备课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