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科研管理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科研与学科建设 > 科研管理 > 正文

2014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招标公告

作者:来源:河南社科规划网  发布时间:2014年03月20日 14:48  点击:[]

为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推动作用,更好地服务全省中心工作,经省委宣传部批准,即日起,2014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面向全省公开招标。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标单位

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二、招标对象

省内各高等院校、党校、社科研究单位,有关实际工作部门。鼓励跨地区、跨单位联合投标,鼓励社科研究单位与实际工作部门合作开展研究。

三、招标工作总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九届六次全会决策部署,紧紧围绕着力打造“四个河南”和推进“两项建设”,深入研究我省全面深化改革进程中的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问题,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重大成果,充分发挥哲学社会科学思想库作用,更好地为加快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提供有力的理论支持和智力服务。

四、招标数量和资助经费

本次重大项目招标共确定10个研究选题(见附件)。原则上每个研究选题只确立一项中标项目。资助经费根据项目研究的实际需要确定,一般为每项10—20万元。

五、投标资格要求

投标要以单位名义进行,多单位联合申报须确定一个责任单位。

(一)投标单位须具备下列条件:

1、在相关领域具有雄厚的学术资源和研究实力;

2、设有科研管理的职能部门;

3、能够提供开展研究工作的必要条件并承诺信誉保证。

(二)重大项目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首席专家由投标单位确定。首席专家须符合下列条件:

1、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科研实践经验,责任心强;

2、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或正厅级以上(含正厅级)领导职务,是项目研究的实际组织者和指导者。首席专家只能为一名。

3、首席专家必须有丰富的、与投标项目相关的前期研究成果。

4、高等院校、党校、社科研究单位确定的首席专家须主持过1项且鉴定等级为“良好”以上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三)实际工作部门投标重大项目所组成的项目组,须吸收两名以上在高等院校、党校、社科研究单位工作,专业研究与投标项目相同的专家参与;高等院校、党校、社科研究单位投标重大项目所组成的项目组,须吸收两名以上与投标项目相关的实际工作部门的人员参与。否则,不予受理。

六、投标项目要求

1、本次招标不受理自选研究方向的项目投标,投标者应原题申报。投标重大项目的首席专家本年度不得同时申报省社科规划年度项目和决策咨询项目。

2、在研(申报截止日期前未获批准结项)的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及其他省级科研重大项目的主持人,不能作为项目首席专家投标本年度省社科规划重大项目。首席专家不能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本次投标的其他项目。项目组成员最多参与两个招标项目。

3、被撤项或中止的国家、省社科规划项目项目主持人(自撤项之日起二年内),不得参与投标。

4、投标者要紧紧围绕重点问题深入实地调查,加强战略性思考,开展前瞻性研究,预期研究成果必须具有很高的实际应用价值,特别是研究结论和对策建议必须以真实可靠的数据案例为基础,努力为党和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5、项目选题第一题研究完成时间为2年,其余项目选题研究期限为1年。

七、投标纪律要求

1、投标单位科研管理部门,要从项目内容论证、首席专家条件、前期研究成果、科研团队组建等方面进行详细审查,切实把好政治方向关和学术质量关。合格者予以上报。

2、投标者要发扬严谨求实、注重诚信的学风,自觉坚持公平竞争的原则,严格遵守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管理规定。凡有弄虚作假、抄袭剽窃、违规违纪等行为的,一经查实,立即取消参评资格;如果中标,一律撤项,五年内不得申报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

八、招标工作安排

1、投标者可登录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网站(网址www.hnpopss.gov.cn)直接下载《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申请书》及相关材料。申报书一律通过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印制中缝装订,由各单位审核汇总后,统一报送省社科规划办。申报截止日期为2014年4月30日。个人单独投标不予受理,逾期不予受理。

2、投标单位报送省社科规划办的材料包括:(1)项目《申请书》纸质文本6份,其中原件1份、复印件5份;(2)项目《申请书》电子文本1份(请用Word文件格式制作)。并将电子文本通过网络或移动媒介传送。

3、招标工作完成后,省社科规划办将对投标者进行资格审查,并按照《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管理办法》的规定,依程序进行评审,提出建议中标项目名单。

4、建议中标项目名单报经省委宣传部部长办公会议审批后,通过河南社科规划网站公示7天。公示期满,对无异议者下达立项通知书。

通讯地址:郑州市花园路85号新闻大厦21楼2105室省委宣传部社科规划办

邮政编码:450003

联系电话:0371-65598079

电子邮箱:9511973@qq.com

 

附:2014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研究选题

 

                                          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

                                                 2014年3月19日

附件:

2014年河南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重大项目研究选题

 

1.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研究

2.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与新时期党的群众工作研究

3.新时期河南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难点及对策研究

4.“四个河南”实现路径研究

5.河南推动新型城镇化科学健康发展的体制机制创新研究

6.申建中国(郑州)自由贸易试验区研究

7.中原城市群联动发展研究

8.华夏历史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的战略布局及发展路径研究

9.网上舆论斗争的特点、规律及应对策略研究

10.河南职业教育改革与发展问题研究

上一条:朱金瑞教授谈思想政治教育学科建设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1—2015年发展规划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