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我院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青马论坛第2期“百年大党、青年担当”读书征文暨学术报告会

作者:陈卓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02日 08:56  点击:[]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营造浓郁学术氛围,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优良学风建设,助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7月1日下午,我院马克思主义理论·青马论坛第2期“百年大党、青年担当”读书征文暨学术报告会在教科楼845报告厅举行。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同学参加活动。活动由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苏青伦同学主持。

本次读书征文暨学术报告活动自2021年2月启动以来,共收到读书报告、学术论文50余篇,经过初评及外送专家评审两个环节,评出一等奖三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学院领导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

随后,获奖同学代表分别进行了论文宣讲。一等奖获得者张佳就《百年来中国共产党政治建设的理论创新及基本经验》进行了论文汇报分享;二等奖获得者王标、宋娇静、任瞳瑶、高冬萍分别以题为《地域红色精神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课的策略》、《新时代党的全面领导实现路径及价值意蕴》、《百年大党生态文明建设历程》、《辩证历史逻辑——论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进行了论文报告。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全党、全国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一光荣时刻,通过这种形式参与庆祝活动,更加深刻认识了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进一步提升了理论修养和精神境界,持续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四个自信”,为在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中积累了知识和政治智慧,有助于提升学用贯通知行合一的本领。

上一条:我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举办“行与思”读书交流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