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举办“行与思”读书交流会

作者:学院教学办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15:51  点击:[]

9月28日下午,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行政办公楼333会议室举办“行与思”读书交流会。我校工会主席、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组组长朱金瑞教授,我院院长赵增彦教授、副院长田训龙副教授、雷芳副教授、路向峰副教授以及王红阳博士应邀出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

会上,朱金瑞教授首先对2020级新生表示祝贺与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本学科的专业导师及学科发展情况。朱金瑞强调,读书在于日积月累,贵在坚持,要把“行与思”有机结合,学会讲好专业知识。随后,同学们分别对阅读书目进行了分享交流。2020级研究生王标同学分享了《毛泽东选集》中的《实践论》文章;2020级研究生李楠同学从故事背景、欲望到需要的转变、欲望与需要的内容以及文献综述共四个部分解读了《乡土中国》的第十四章“从欲望到需要”。2020级研究生周月鹏同学分享了《资本论》的读书心得,并以实际的案例来阐述价值规律的基本内容。

赵增彦教授致以殷切嘱托,希望研究生同学能够严格要求自己,真正做到孜孜不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希望能把“知与行”读书会办出水平,办出品牌,办出实效。

交流会历时3个小时,讲者满怀诚意,听者收获颇丰。同学们纷纷表示,读书交流会是一个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希望老师和更多的同学参与其中,共同交流提高。

上一条:我院举行马克思主义理论·青马论坛第2期“百年大党、青年担当”读书征文暨学术报告会
下一条:开学上课第一天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深入思政课堂巡查听课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