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研究生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学管理 > 研究生教学 > 正文

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应邀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作者:文/乔喜英 图/刘绍辉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16日 15:04  点击:[]

    应我院的邀请,4月15日上午,南京师范大学王永贵教授在我校教科楼209作了题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若干问题思考”的学术报告。我院部分老师、《形势与政策》课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计200多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朱金瑞教授主持。
    王永贵教授就全球化、多元化、信息化背景下的国家级难题——当代中国核心价值观的构建问题做了精辟论述。他从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战略意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新要求及实现路径等三个方面科学阐释了这一问题。他认为,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提升我国文化软实力和增强对外传播力的战略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精神力量和实现主流价值引领的重要保证,是实现“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国家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他结合国际、国内两个背景,深入诠释了我们要坚守核心价值观,正确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关系及其鲜明中国特色,进而提出要增强文化自觉和价值自信,深化对相关理论的研究和学习宣传,发挥党员干部群体的示范引领作用,突出建设性和构建常态化的建设机制。
    朱金瑞院长在总结中认为王永贵教授的报告视野宏大,解析详实、透彻,语言鲜活,为我院师生做了一场充满学理的报告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政治理论课。报告引发了我院师生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问题的高度关注和思考,加深了师生对培育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关知识、背景和历史、现实意义的理解。王教授的精彩报告将对我院的教学、科研以及学科建设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王永贵教授现为南京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主任、常务副主编、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社科基金学科规划评审组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上一条:学院召开2015届研究生毕业座谈会
下一条:杨健燕书记应邀为我院研究生授课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