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审议通过《申博重点培育学科高层次成果专项激励办法(暂行)》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00:17  点击:[]


11月8日上午,我院在839会议室召开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政办、教学办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院长赵增彦教授主持。

赵增彦院长通报了8个月以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建设进展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与拟解决问题的思路与设想。他指出:2021年3月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被学校确定为博士学位授予权申报重点培育学科。8个月以来,根据校党政领导的指示精神和校申博办的具体要求,学院对照申博的基本条件规定和学校《三年行动计划》、目标责任书的明确要求,学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提升政治站位、建立领导机构、组建专门小组、明确职责任务、汇聚内外资源、制定制度措施、稳步推动实施,着力对目标、明职责、调布局、提能力、固根基、扬优势、查漏洞、补短板、强弱项,奋力实现确保高质量建设省级重点马院与申博重点培育学科、确保高水平建成省级重点马院与申博重点培育学科的发展目标。他强调:尽管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其他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工作整体上呈现出稳中有升、稳中向好良好发展态势,但目前我们师生在CSSCI权威期刊发表成果数量、学科团队年人均科研经费等方面距离指标要求尚有一定差距;要如期圆满完成《三年行动计划》中关于重点培育学科要“确保在2021年12月31日各项指标全面达到基本条件要求,2022年12月31日各项指标均优于基本条件要求的主要任务”,必须科学引领、担当作为、改革创新、打破常规,坚持精准施策、实施靶向治疗、奋力补齐短板,在建设高素质教师、培养勇担当干部、强化服务型管理、推进高水平教学、打造高质量学科、产出标志性成果、塑造创新型人才等方面下更大功夫。

任宝玉副院长宣读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申博重点培育学科高层次成果专项激励办法(暂行)》全文,并就《办法》的起草情况和具体内容进行了重点说明。

与会成员就《办法》展开热烈讨论、深度交流。经认真审议、举手表决,《马克思主义学院申博重点培育学科高层次成果专项激励办法(暂行)》获得一致通过。

于慎鸿书记指出,申博工作既是学校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也是学院的中心工作、重点工作;申博重点培育学科建设工作任务艰巨、时不我待;全院师生要以贯彻落实《办法》为契机,团结协作、奋发有为、勠力同心、只争朝夕,奋力实现确保高质量建设省级重点马院与申博重点培育学科、确保高水平建成省级重点马院与申博重点培育学科的发展目标!

上一条:校党委杨宏志书记莅临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下一条:我校副校长朱金瑞教授等师生应邀线上参加首届“中国商业伦理大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