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党政联席扩大会议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1日 20:15  点击:[]


11月1日上午,我院在839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院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慎鸿教授、院长赵增彦教授、副院长任宝玉教授、党总支副书记董苇同志、副院长李培才副教授等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党政办、教学办、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各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会议。会议主题是“紧扣学院重点工作,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奋力推进省级重点马院建设与申博重点培育学科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院长赵增彦教授主持会议。

赵增彦院长首先要求大家深入学习贯彻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并传达省委高校工委专职委员何秀敏同志在2021年全省马院院长研修班上的所提出的三点明确要求。赵增彦院长指出,新学期、新学年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学院工作设想与工作重点,就是要科学谋划、真抓实干,奋力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确保高质量建设省级重点马院与申博重点培育学科、确保高水平建成省级重点马院与申博重点培育学科。围绕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赵增彦院长系统阐述了马院的职能职责、使命任务、建设原则——其一,马研究,就是要开展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研究、宣传与阐释工作,这是所有马院赖以立身的前提与基础;其二,马学科,就是要建设好马理论学科和哲学学科,努力构建本硕博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这是我们马院建设的核心与关键;其三,马教学,就是要推进好马克思主义理论的教育与教学,真正把思政课这一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打造成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主干渠道、灵魂课程,这是所有马院最基本的职能、最基本职责、最基本的任务;其四,马师资,就是要建强建优思政课师资力量,真正锻造出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思政课“铁军”队伍,这是所有马院所有工作的力量之基、力量之源;其五,马人才,就是要培养出源源不断的马克思主义理论后备人才,培养出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这是我们马院所有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与根本落脚点;马院建设的根本原则、鲜明导向,就是必须旗帜鲜明地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

赵增彦院长指出,实现“两个确保”奋斗目标,一靠校党委校行政的正确领导、大力支持;二靠我们马院领导班子的科学引领、担当作为;三靠我们马院全体教职工与学生的理解配合、团结奋斗;四靠校外专家学者的指点迷津、传经送宝。他强调,我们马院班子要做到科学引领、担当作为,我们的干部就要努力做到“四讲四重”——讲学习、重研究,讲政治、重担当,讲大局、重团结,讲纪律、懂规矩;就要努力做到讲政治,做理想信念的坚守者;重学习,做理论武装的引领者;敢担当,做奋进文化的塑造者;求实效,做狠抓落实的行动者;守清廉,做纪律规矩的捍卫者;就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反复抓抓反复的拼劲韧劲干劲,精准施策、靶向治疗,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年接着一年干,竭尽全力、排除万难、千方百计建强建优我们的省级重点马院与申博重点培育学科。

赵增彦院长还就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近期工作作了具体安排:一是根据学校下发的开展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的通知,学院要即日起把迎评促建工作提上议事日程;二是省级重点马院建设与申博重点培育学科建设是学院所有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的各项工作都要服从和服务于该项重点工作的持续推进;三是进一步加大教研室建设的支持力度,在经费支持方面比照省级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标准向各教研室进一步倾斜;四是要紧紧围绕促进申博重点培育学科建设目标任务的实现,实施为期两年的成果攻坚行动计划,尽快制定并落实2021-2022两年专项科研激励措施,以激励多出高层次高质量研究成果;五是为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进一步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学院要进一步优化各教研室的基础办公设施、购置更多思政课优质教学参考资源。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董苇、副院长任宝玉、副院长李培才分别就抓好管好各自分管的工作作了发言。

学院党总支于慎鸿书记强调,我们的全体干部开展工作要有责任心责任感,要抓紧时间高效率进行工作;开展工作要有条理性系统性,善于理清工作的轻重缓急、先后次序;开展工作要有主动性、前瞻性,要能想到工作的前头、领导的前头;开展工作更要注重工作的纪律性规范性,开会要遵循会议制度规范要求,会议记录要规范、完整,工作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

上一条: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奋力实现“两个确保”——我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现场会议安排部署学院工作
下一条:《光明日报》刊发校党委书记杨宏志署名文章:高质量发展的价值意蕴与逻辑机理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