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进行“开学第一课”师生集体教育

作者:张佳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6日 13:11  点击:[]


为更好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精神,3月15日下午,我院在教科楼845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研究生工作会议、进行“开学第一课”集体教育。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研究生任课教师和研究生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郑卫丽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前,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同学填写了研究生关于学习和生活中的意见与建议调查表。与会领导、老师、研究生同学集体合影。

会议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帷幕。田训龙副院长对进一步加强我院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当前疫情并未结束,每位同学还要继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护。郑卫丽副院长就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科研等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研究生导师积极带领研究生进行课题项目研究,同时对研究生的学业及职业生涯规划提出了几点期望。

赵增彦院长在讲话中重申了2020年9月14日学院为全面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而制定实施的加强和改进研究生管理与培养工作的7项改革性措施,期望各个专业的研究生同学都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共同信念,孜孜不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打牢道德根基,增强纪律观念、严守制度规则,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纪律、有责任、有追求、有本领、有担当的优秀研究生,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所有意见、建议逐一作出回应、阐释;要求全体导师、任课教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尽心尽力履职尽责,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积极探索创新研究生指导方式,有效提升指导能力和水平,真正成为研究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引路人。他强调,学院将牢牢坚持“马院姓马、在马言马、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立德树人、铸魂育人”院训,持续推进研究生教育改革,不断优化和完善研究生管理与培养制度体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着力营造风清气正、昂扬向上的育人环境和求真务实、追求卓越的学术氛围,持续提高学院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质量。

上一条:我院举行“领悟经典著作·喜迎百年华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交流报告会暨颁奖表彰活动
下一条:学院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