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1日 20:32  点击:[]


为提高学院师生的学术素养、拓宽理论视野,11月20日上午,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郝立新教授应邀于教科楼845会议室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的若干问题》学术报告。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全体教师研究生同学以及河南警察学院马院、河南财政金融学院马院的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党总支书记于慎鸿教授主持。

会议伊始,于慎鸿书记对郝立新教授作了详细介绍并代表全院师生热烈欢迎郝立新教授莅临我院作学术报告。会议中,郝教授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面临的挑战,关注重大理论问题和现实问题,以及解读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制度等方面进行深入阐释。郝教授指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面临着挑战同时又肩负着重大的历史使命,我们应当把握新时代、立足新时代、聚焦新时代、践行新使命。郝教授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表现、原因、对策进行了详细讲解,对中国理论、中国道路、中国精神、文化自信、中国制度的详细内容与代表性案例进行了深刻的阐释与剖析。

于慎鸿书记在作总结讲话时指出,郝立新教授的报告立足于新时代,关注重大理论和现实,用辩证统一的角度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这对于思政课教师在思政课堂上阐释好、讲述好、宣传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对于学院师生在学术研究、申报课题、研究方向的选择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学术报告会后,郝立新教授又应邀与我院中青年教师在教科楼839会议室进行了高层次课题申报交流指导活动,就老师们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详尽解答。

上一条:我院赵增彦院长一行应邀参加郑州轻工业大学举办的全国“伟大抗疫精神与制度优势”高端学术论坛
下一条:我院院长赵增彦教授一行受邀参加上海政法学院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并赴复旦大学马院等地参观考察学习交流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