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院长赵增彦教授一行受邀参加上海政法学院主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并赴复旦大学马院等地参观考察学习交流

作者:文:张佳 周月鹏 图:周月鹏 张佳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14:07  点击:[]

 

11月12日至15日,我院院长赵增彦教授、《基础》教研室主任王红阳博士、研究生同学代表张佳和周月鹏一行四人受邀参加上海政法学院主办的“开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现代化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赴复旦大学马院等地考察学习。

“开启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现代化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讨会由上海政法学院主办、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来自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上海财经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对外贸易大学、曲阜师范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农业大学、上海政法学院和《中国社会科学报》等高校、报社的专家学者共40余人参加研讨会。

上海政法学院党委书记夏小和出席研讨会并致辞,研讨会的主持人与点评人分别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张远新教授,华东师范大学丁晓强教授、孙健教授,上海电力大学焦娅敏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赵增彦教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肖贵清教授围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席教授陈锡喜围绕“‘中国之治’与‘中国之制’的辩证关系”,同济大学法学院蒋晓伟教授围绕“论智能化及风险社会以精细化为导向的社会治理法治化模式”,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葛扬教授围绕“高质量经济发展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征程”,上海政法学院全球安全治理研究院李新教授围绕“中俄制度变迁模式选择的思想根源探讨”,上海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胡涵锦教授围绕“深刻理解‘四个全面’新表述的几点体会与思考”等相关主题开展了主旨发言。

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杜仕菊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光峰教授,东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治东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国民教授,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赵勇教授,河南农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娱教授,上海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耿步健教授,上海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金瑶梅教授,曲阜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孙迪亮教授,复旦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张新宁研究员,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红阳博士,上海政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李先悦博士等专家学者围绕相关主题先后发言。

复旦大学马院,赵增彦院长一行与复旦大学马院李冉院长,马院党委陈坚常务副书记、潘孝楠副书记,马院张新宁副院长、谭嵩副院长等学院领导和中层管理干部就思政课教学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团队培育、科学研究提升、研究生考博、人才招聘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走访座谈。宾主双方学院领导一致表示,面向未来,双方学院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合作共进、创新发展,不断深化新时代高校思政课改革创新,确保思政课教育效果在改进中加强、在创新中提高,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赵增彦院长一行受邀参观了复旦大学校史馆以及位于杨浦区国福路51号的《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复旦大学老校长陈望道先生故居),重温“真理的味道”。

在上海期间,赵增彦院长一行还前往党的一大会址纪念馆、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上海市外滩历史纪念馆参观学习,接受生动鲜活的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历史教育,进一步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

 

 

上一条: 中国人民大学郝立新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下一条:我院师生集中观看陈宝生部长所作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导学报告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