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应邀赴河南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结对帮扶集体备课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15日 22:35  点击:[]

2020年10月14日下午,我院田训龙副教授、钟小燕副教授等2名教师应邀赴河南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结对帮扶集体备课活动。

在集体备课活动中,田训龙副教授以“用心用情用力讲好思政课”为题和大家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思政课教学经验。一是思政课教师要做到“三用”,即用初心、忠心、精心,用温情、激情、豪情,用实力、魅力、活力,争做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合格思政课教师。二是运用“六步链”教学法,切实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即从疑惑出发提升针对性、用案例启发提升亲和力、靠事实支撑提升鲜活性、由思想引领提升政治性、让教材内容提升理论性、以增强自信提升思想性。三是做到“四备”,积极做好思政课教学竞赛准备工作,即备比赛、备评委、备内容、备方法。

钟小燕副教授以“授课之道”为题,从思政课教学竞赛的选题、说课、教学设计等方面和大家进行了交流研讨。一是选题要紧密结合教材的重难点,选好授课题目。二是从教材、授课环节、学生等方面做好说课。三是从课程导入的艺术性,教学设计的逻辑性、理论性、政治性、认同感,课堂结束语等方面完善教学设计。

最后,我院2位老师同河南警察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们就思政课教学中的一些困惑及如何做好思政课教学竞赛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

上一条:我院组织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下一条:文丰安教授应邀莅临我院为师生作专题学术报告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