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干部、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班在太行山干部学院开班

作者:王红阳 郑卫丽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06日 12:04  点击:[]


 

 

燕赵自古出豪杰,太行浩气传千古。为深刻领悟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传承太行山精神与西柏坡精神,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加强干部教师理想信念教育,促使干部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升干部教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的素质能力,7月29日至8月4日,我院干部教师素质能力提升班在太行山干部学院开班。我院党总支书记于慎鸿教授、院长赵增彦教授、副院长郑卫丽博士、原党总支书记王宣冈同志和学院近30名教学科研管理干部与骨干教师一同参加素质能力提升培训活动。

开班仪式上,赵增彦院长代表学院感谢太行山干部学院吕伟军副院长发表的热情洋溢的欢迎致辞;指出我院干部教师莅临太行山干部学院学习的初衷与目的是在亲身感悟真实历史中接受精神洗礼、汲取前进力量,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进一步提升教学与管理的素质能力,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敢担当铸魂育人历史使命,自觉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梦想不懈奋斗;要求全体学员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的明确指示,严守组织纪律、明晰使命责任、提高政治站位、珍惜研修机会、凝神聚力学习,更加积极地用革命精神涤荡心灵、砥砺意志、启迪智慧、照亮人生,积累红色素材、丰富课堂内容、传承革命精神、聚力立德树人,帮助大学生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革命先辈、英雄烈士开创的伟大事业、伟大工程不断推向前进。

此次研修培训活动注重理论学习与实践教育相统一,通过专题讲授、实地考察、访谈交流、情景再现等形式,促使我院干部教师在理论学习与实践体悟中感受历史、深化认知、升华精神。理论教学环节,我院干部教师认真聆听了太行山干部学院特聘专家张献伟所作的“追寻革命初心,重走太行之路”专题讲座,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在巍巍太行的奋斗历程,深刻感悟革命精神;实践教学环节,在太行山干部学院带队老师的引领和解说下,冒着似火骄阳、克服身体疲惫,深入涉县赤岸八路军129师司令部旧址和129师陈列馆、峰峰山底抗日地道战遗址、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和八路军前方总部旧址、狼牙山五勇士陈列馆和狼牙山五勇士纪念塔、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和晋冀鲁豫革命纪念馆、西柏坡纪念馆和西柏坡中共中央旧址、与习近平总书记有着30多年深厚情缘的文明村富裕村河北正定塔元村等地进行实地考察学习。每到一处,都紧紧围绕学习培训主题,实地开展党性教育和教学研讨活动:在邯郸晋冀鲁豫烈士陵园,全体干部教师在左权将军陵墓前深深鞠躬,向我党优秀的革命家、军事家左权同志寄托深切哀思、表达崇高敬意;在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和西柏坡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畅想七届二中全会召开场景,表达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赤诚之心;在河北正定塔元村,切身感受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辉煌成就与勃勃生机。

这次素质能力提升班使我院干部教师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及人民军队在太行山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教育,心灵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和洗礼,更加深刻清醒地认识并牢记红色政权是从哪里来的、新中国是怎么建立起来的、改革开放伟大革命是怎么开创坚持发展起来以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大家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研修收获良多,今后在教学与科研等工作中一定更加积极地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努力将生动鲜活的教学素材融入课堂教学,进一步提升科学研究的质量与水平,进一步提升思政课教学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上一条:我院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部署会
下一条:中共河南省委党校薛瑞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