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共山东省委党校魏磊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作者:郑卫丽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9日 09:11  点击:[]

7月18日,中共山东省委党校魏磊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题为《把握好人文社科研究的几个重点问题》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教授主持,学院领导和全体师生150余人聆听了报告会。

魏磊教授结合其本人多年来从事人文社科研究、编辑工作的经验,从新时代的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选题切入,指出新时代的人文社科研究要把握好研究的整体性、规律性、政治严肃性、学术创新性的四个特点,并结合论文选题多样化、文章立意新颖化、论文写作规范化等分享了心得体会。魏教授认为,做人文社科研究,选题一定要有独特角度,立意要有大局视野,研究要有扎实功底,并遵循严谨的论文写作规范。随后,魏教授与部分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赵增彦院长在总结时指出,魏教授结合自己多年来做科学研究、刊物编辑积累的宝贵经验和丰富经历,紧紧围绕人文社科研究中广大师生的问题关切,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作了精彩报告;魏教授的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内涵深邃、逻辑严密、说理透彻、幽默风趣,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生动鲜活的例证分析,既有高度的思想性政治性前沿性、又有深刻的学理性指导性启发性,对于究竟如何进一步深入搞好新时代人文社科研究问题,使我们老师和同学们灵魂上受到十分深刻、回味无穷的洗礼,思想上受到十分实在、刻骨铭心的升华,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更好地开展科学研究提供了有益指导和参考。

上一条:中共河南省委党校薛瑞汉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下一条:武国定副省长对我校朱金瑞教授、乔靖文博士的建议作出批示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