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22:25  点击:[]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回信,勉励他们继续讲好关于理想信念的故事,并对全国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提出殷切期望。我院师生认真学习并热议回信精神,纷纷表示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纲要》教研室韩霞老师认为,总书记在回信中希望广大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不仅要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目的是使广大青年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强国一代的青年是幸运的、有责任的,要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形势与政策》教研室路向峰老师谈到,心有所信,方能远行,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应当更加主动担当传播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任,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实践智慧和理论智慧。

《概论》教研室巴晓峰老师说,在党的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师生的回信,感触更为深刻。发挥信仰的力量,是每一个党员都必须时刻牢记、切实践行的使命和担当。

《原理》教研室韩玉堂老师认为,陈望道同志翻译的首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为引导大批有志之士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投身民族解放振兴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现在,我们思政课教师要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要把宣讲、传授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事业做得更好更实更细。

《原理》教研室赵海亭老师谈到,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育教学中去,切实做好党的创新理论“三进”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所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理直气壮讲好思政课”的实际行动。

2018级硕士研究生吴颍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激起了青年一代的使命担当和社会责任感,使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我们年轻一代寄予的厚望,更加使我坚定理想信念。在未来新时代的长征路上,更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脚踏实地地走好每一步,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应有之力!

2018级硕士研究生刘昭含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回信思想深刻、内涵丰富、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对广大青年党员的亲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做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梦与中国梦紧密联系在一起,坚定信心决心,努力学习工作,积极投身实践,报效祖国人民,为实现中国梦增添强大青春能量。

2018级硕士研究生张一笛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两次提到“坚定理想信念”,这份理想信念不仅是对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勉励,也是对全国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国家事业当中的殷切寄语。心有所信,方能行远。作为一名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硕士研究生,着眼未来,无论走到哪里,我都会牢记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2018级硕士研究生裴斐标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的回信饱含对广大青年的热切期盼和渴望,尤其是对100年前陈望道同志翻译首个中文译本《共产党宣言》的价值的肯定。我们广大青年能够向陈望道同志学习,追寻真理,以马克思主义作为坚定的理想信仰,矢志不渝在新时代创造属于我们的辉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行动和贡献。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7级毕业研究生就业创业专题工作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精神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