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线上教学反思、风险隐患排查专题会议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13日 14:05  点击:[]

4月13日上午,学院在教科楼839会议室召开线上教学反思、风险隐患排查党政联席专题(扩大)会议,学院领导、教学办主任、办公室主任及各教研室主任参加。赵增彦院长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集中探讨了线上教学中容易发生的各种问题、现象。各教研室主任重点针对各门课程线上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检视。

于慎鸿书记强调,各位教研室主任要指导任课教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细致摸排本课程中的现有风险、潜在风险、重大风险,精准针对所有问题逐条逐项提出有效对策,提前谋划、细致部署,坚持“早发现、早预防、早解决”,确保思政课教学做到零差错。

赵增彦院长强调指出,在思政课教育教学全过程、全链条中,我们全体思政课教师都要坚决做到:一是在政治立场与价值引领上,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模范践行高等学校教师师德规范,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学习和实践马克思主义的典范,做为学为人的表率,打牢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基础,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二是在教学内容上,要坚持用好用准国家统编教材,以讲好用好教材为基础,深入研究教材内容,吃准吃透教材基本精神,全面把握教材重点、难点,及时推进“三进”,切实推动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以及大学生认知体系、信仰体系转化;三是在教学方法上,要坚持守正创新、善于守正创新,真正按照政治性和学理性相统一、价值性和知识性相统一、建设性和批判性相统一、理论性和实践性相统一、统一性和多样性相统一、主导性和主体性相统一、灌输性和启发性相统一、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相统一的要求,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努力实现思政课教学“配方”先进、“工艺”精湛、“包装”时尚;四是在教学方式上,要牢牢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紧紧抓住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焦点问题及学生思想中的困惑点、死结点等七个点,深入开展“问题导向式”专题教学,促进思政课教学有虚有实、有棱有角、有情有义、有滋有味;五是在课堂管控、教学督导上,要切实落实学校和学院的相关督导与管控制度,切实掌握每位教师授课的基本情况,既要肯定优点,更要指出不足并督导整改、整改到位。

赵增彦院长还就4月13日下午各个教研室即将召开的专题教研活动、全体教师开展教学反思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

上一条:我院各个教研室分别召开线上教学反思、风险隐患排查、教学规范落实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集中学习视频会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