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

作者: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06日 17:57  点击:[]

新学期伊始,校党委书记杨宏志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访调研,检查指导学院新学期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同志汇报了学院党建、教学、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和新学期的工作计划。

在听取完汇报后,杨宏志围绕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进行了座谈交流。杨宏志强调,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新时代,思政课只能加强不能削弱。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近日《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也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这都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提供了基本遵循、指明了努力方向。杨宏志指出,新学期要有新气象。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积极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意见》精神的落实落细落地,要围绕省级重点马院建设,努力在提升思政课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上多做探索、做出实效、走在前列。

杨宏志强调,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切实落到实处。政治性是思政课的本质属性,加强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讲政治是第一位要求。思政课教师要注重从政治上看思政课,从政治上备思政课,从政治上研究思政课。学校所有课程都有育人元素,所有教师都有育人职责。马克思主义学院要在梳理其他专业课程所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元素和所承载的思想政治教育功能方面系统谋划、积极探索,推动各类课程同思政课同向同行、同频共振,形成协同效应。

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还就学习贯彻落实《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情况谈了认识。

上一条:我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下一条:省教育厅思政处网站报道我院暑期开展的集体备课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