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组织教师赴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东北大学)研修

作者:范益民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2日 19:55  点击:[]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加强思政课老师队伍建设,拓宽思政课教师视野,丰富思政课教学内容,提升思政课教师的政治素养和教学水平,7月15日至7月21日,院党总支书记于慎鸿教授带领我院思政课教师一行14人奔赴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师实践研修基地(东北大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研修活动。

开班典礼上,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田鹏颖教授作了《新时代劳模精神的传承和弘扬》的专题报告,从东北的劳模群体、劳模精神的内涵、劳模精神的时代嬗变、劳模精神的弘扬等四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解读。田鹏颖教授授课内容信息量大、授课风格风趣幽默,既是一堂精彩的理论课,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示范课。开班典礼结束后,院党总支书记于慎鸿教授一行与东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老师进行了座谈交流,就马克思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思政课改革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在现场教学环节,老师们实地考察了鞍山齐大山铁矿,并现场听取了中共中央候补委员、全国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全国道德模范郭明义师傅所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场报告。体验教学环节,老师们先后参观了张氏帅府、鞍钢厂、鞍钢博物馆、东北军区后勤史馆、中共满洲省委旧址、沈阳劳动模范纪念馆、鸭绿江断桥、“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东北大学校史馆等,充分感受了东北地区丰富而厚重的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

通过研修,老师们开阔了视野,受到了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获得了大量一手教学资料和素材,更加坚定了对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的信仰、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事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积极探索如何在思政课教学中将劳模精神、抗联精神等红色精神传播好、弘扬好,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育人作用,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的实效性;不断锤炼思想政治素质,夯实业务水平,争当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思政课教师。

上一条:赵增彦教授应邀为铁建中原工程有限公司新入职员工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报告
下一条:校纪委杨田书记莅临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