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举办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

作者:郭映辉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0日 10:29  点击:[]


6月18日,我院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在教科楼657会议室隆重举行。副校长赵传海教授、校工会主席朱金瑞教授、院党总支书记于慎鸿教授、院长赵増彦教授、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海亭博士、辅导员朱晓博士和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届全体毕业生以及在读研究生共聚一堂,回首往昔,展望未来。欢送会由赵増彦院长主持。

欢送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各硕士点导师首先对毕业生进行拨流苏、学院领导和研究生管理老师给毕业研究生颁送纪念品。随后,毕业生发表毕业感言。他们深情回忆了研究生生涯中所经历的点滴,难忘于老师们的师恩与教诲,难忘于同学间的互助与真情,难忘于学院的支持与关怀,并向学弟学妹们表达殷切嘱托。“低眉处无奈流年似水,扬帆行有志风华如火”,在读研究生同学代表马帅超、丁婕、刘昭含分别发言,也深情表达对学长学姐们的毕业祝福。

赵传海教授、朱金瑞教授、赵海亭老师、朱晓老师分别发表临别赠言。赵传海向毕业生寄语五句值得终身铭记的箴言:“母校永远是母亲”,母校关心关爱着每一个人,无论走多远,母校都是一生的记忆,都是永远无法抹去的一部分;“呼唤就是使命”,赵教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毕业生强调,“不论什么工作、什么岗位,都要感谢社会、感谢组织,听从安排不抱怨,职业不分贵贱,都是展示才华的机会”,时代的召唤、社会的需要就是我们的使命;“友谊就是财富”,研究生期间收获的友谊将是一生的缘分、财富与支撑;“吃亏就是福气”,在工作中不要谈付出与回报;“安康就是幸福”,赵传海教授嘱咐大家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要勤锻炼,保持身心健康。朱金瑞教授饱含深情地从“祝贺”“感谢”“希望”“祝愿”“期待”五方面向毕业生表达殷切寄托,“十里长亭终有一别,此次欢送会既是研究生生涯的结束,也是开始人生另一段旅程的起点;感谢同学们的感谢,这是为人之师该做的,所谓教学相长,也正是在教学过程中才能得到更多启发”,同时朱金瑞教授向大家寄语九字希望“明正道,为正人,行正步”。学院党总支书记于慎鸿教授对毕业生进行深情寄托并赋予期待。赵増彦院长在总结讲话中诚挚祝愿各位毕业生同学胸怀天下、心系母院、事业有成、家庭美满,吉祥安康、前程似锦!

伴随着校歌的旋律,师生共同合影留念,欢送会在依依惜别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校党委郭改英副书记、我院赵增彦院长应邀参加省委宣传部召开的社科理论界《求是》杂志社专题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在我院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主要领导任命宣布会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