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作者:吴颖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1日 14:43  点击:[]

 

2019420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天津市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李朝阳工作室负责人、博士生导师李朝阳教授应邀在教科楼657会议室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穿合脚鞋,走特色路一一为什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对的》的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研究生聆听了学术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增彦教授主持学术报告会。

报告会上,李朝阳教授引用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在莫斯科国际关系学院的讲话“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一个国家的发展道路合不合适,只有这个国家的人民才最有发言权”。为导向,从三个层面阐释了中国选择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背景历程、实践意义以及青年人的使命。第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鞋子”是如何寻到的。第二,“鞋子”合不合脚,自己穿了才知道。第三,承接历史使命,放飞青春梦想。李朝阳教授用鞋子的“品牌”、“鞋号”分别比喻为社会主义、中国特色号,指出是近代中国人民选择了社会主义,经历了从苏联模式到独立探索再到严重曲折,最终选择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在专题讲座结束以后,李朝阳教授又以“三入八讲法在思政课教学中的应用”为题,详细阐述了天津师范大学在思政教学中的改革经验与实践效果,为我院广大教师探索思政教学改革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赵增彦教授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李朝阳教授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论述各方面内容进行了梳理,引经据典、逻辑连贯、幽默风趣,使大家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李教授及其团队创立的思政课教学的“三入八讲”法是推动思政课教学改革的创新之举,使我院教师在探索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方面深受启发。

上一条:我院三位教师应邀担任我校第五届大学生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决赛评委
下一条:中国政法大学黄东教授应邀莅临我校讲学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