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三位教师应邀担任我校第五届大学生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决赛评委

作者:学院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2日 21:14  点击:[]

 

4月17日晚,我校第五届大学生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决赛在郑东校区落幕。我院副院长赵增彦教授、“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路向峰副教授、“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黄蕾博士以及校党委宣传部精神文明建设科科长李文明、校党委学工部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张发民应邀担任评委。校团委书记申统、校团委社团文体部副部长赵超颖与各院(系)、各学生社团代表共计400余人一同观摩了比赛。

本届大赛采取学生社团组队报名和在校学生自主报名两种报名方式,共有16个学生社团、425名同学参与比赛。历时一个月,经过初赛、复赛的选拔,5支学生社团代表队、1支在校学生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采取分组晋级的形式,设置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选手们沉着应战,默契合作,准确的回答、精彩的表现赢得现场阵阵掌声,展现了我校学生勤恳好学、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决赛前,赵增彦教授应校团委委托审校了全部决赛试题;决赛后,赵增彦教授应邀对决赛进行了简要点评。经激烈角逐,大学之道国学社代表队获得本届比赛冠军。五位评委老师应邀分别为四支优胜代表队选手颁发获奖证书。

由校团委举办的本届大学生政治理论知识竞赛以“学习正当时,筑梦新时代”为主题,通过组织理论学习、专业培训与竞答比赛,旨在引导我校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提高同学们的政治理论素养,丰富校园文化氛围,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

经与校团委协商,从2020年的第六届大学生政治理论知识竞赛开始,将由校团委与我院联合举办这一一年一度的赛事。

上一条:我院组织党员教职工到“愚公移山精神展览馆”参观学习
下一条:天津师范大学李朝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报告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