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作者:于慎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3日 15:08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基本要求》等文件要求,7月2日下午,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校党委书记杨宏志、校长高新才等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杨宏志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关于马克思主义学院基本现状、面临机遇与现实问题、未来规划及建议的工作汇报。与会人员围绕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领导与管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课程建设、人才队伍建设、思政课教学改革及社会服务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提出了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具体措施。

杨宏志在讲话中强调,新时代下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具有特殊而又重大的意义,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一定要理清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工作思路,弄清楚为什么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什么样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怎样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关键问题。围绕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组织领导与管理,杨宏志指出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要大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发挥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的引领作用;二要深化思政课教学改革,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保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时、准确融入思政课教学,提高思政课教学质量,真正把思政课办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课程;三要提高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水平,办出实效、办出成效,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成河南省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

高新才指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全校上下都要大力气、高标准、高质量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建设,切实把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成为理论研究、教学、宣传和人才培养的坚强阵地。

此次会议的召开,对于明确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路径和目标具有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我院举办统战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条: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宏波教授应邀讲学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