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王宏波教授应邀讲学

作者:张国献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8日 10:17  点击:[]

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工程哲学委员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陕西省哲学学会会长、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原院长、社会工程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中心主任王宏波教授,于2018年6月25日下午,在教科楼657会议室,作了题目为《如何训练自己的科研能力》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于慎鸿教授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和部分本科生参加。

王宏波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结合自己的科学研究,详细讲述了大家非常关心的四个问题,即“我的科研经力和特点”、“如何发现和定义问题”、“研究过程与写作过程”、“依靠逻辑思维深化问题思考”。他提出,科学研究要关注学术前沿问题、注重交叉学科、学术思考要有宽度和深度、问题分析要贯通政理事理和学理、认识问题要立足马克思主义理论、注意拓展知识结构,要多出成果、出高层次成果。

院长于慎鸿教授作总结发言。他高度评价了王宏波教授的学术讲座,他指出,王宏波教授在承担繁重的教学和行政事务的同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12部,主持和参与重大研究课题30余项,其中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课题6项,教育部课题6项,“党的领导与依法治国相统一的法理基础研究”为2015年度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全院教师要向王宏波教授学习,讲好课,出高层次学术成果。

会后,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马克思主义学科发展、研究生培养质量等问题,王宏波教授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悉心指导。

讲座由科研处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承办。

上一条:我校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下一条: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兰州大学王学俭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