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精神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明创建 > 正文

学院师生参观我校“三大文化”教育基地

作者: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2:03  点击:[]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4月12日下午,学院组织师生到我校“三大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我校“三大文化”教育基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将党的创新理论贯穿始终。共分为序厅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馆、革命文化馆、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馆三个展区。场馆运用图片、实物、场景复原、多媒体虚拟体验等展示手段,让师生们近距离、深层次、全方位体悟三大文化厚重、感受三大文化魅力。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沉淀了厚重的精神财富和思想资源,延续着整个中华民族的价值取向,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革命文化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崇高的价值追求和先进的价值理念,记录了中国革命悲壮的奋斗历程,既是中国革命历史进程的见证,也是中国共产党在特殊历史阶段的文化选择;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是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实践的不断探索中铸就的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和共产主义远大理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等为核心内容的先进文化。

通过一段段珍贵的文字、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师生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了更深的了解,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本次活动,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红色文化教育和思想洗礼,汲取了珍贵的精神营养。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做好本职工作,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下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清明•网上祭英烈”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