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精神文明建设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文明创建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点举办研究生“行与思”第八期读书交流会活动

作者:宋娇静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18日 14:30  点击:[]

3月16日下午,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在行政楼333室举办“行与思”第八期读书交流会活动。我校副校长、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带头人、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点导师组组长朱金瑞教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赵增彦教授、雷芳副教授应邀出席,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全体研究生参加。朱金瑞教授主持会议。

朱金瑞教授首先对老师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强调研究生同学要经常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经常走出去参加学术会议、参观爱国主义基地接受红色传统教育,努力把“行与思”读书交流会活动常态化、多样化、品牌化,进一步扩展活动人数与规模,在活动中开阔视野、增长才干、增进情谊。宋娇静同学从写作背景、基本思想、在中国的传播以及当代价值四个方面分享了《共产党宣言》读书报告;宋娇俊同学从平等观、道德观、自由观等角度论述了《反杜林论》中恩格斯对马克思主义的捍卫和发展;李园园同学从写作背景、内容简介、历史价值、当代意义等方面分享了《平凡的世界》读书体会,将读书的感悟与大家共勉。

雷芳副教授建议同学们要带着问题看书,多读核心期刊和经典原著,深刻领悟其中蕴含的基本原理。

赵增彦教授对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点组织的这场读书分享活动的水平与质量表示高度赞赏,嘱托同学们既要读原著、学原文又要悟原理、践行动,并就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点发起的“行与思”读书交流活动如何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进一步扩展活动人数与规模并使之制度化、规范化、品牌化、办出水平、办出实效提出初步设想。

本次交流会活动历时2个多小时。同学们纷纷表示,师生共聚一堂面对面进行分享与交流,大大提升了对经典著作及其蕴含的基本原理的感悟力、领悟力,进一步增强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

上一条: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我院举行“领悟经典著作·喜迎百年华诞”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读书交流报告会暨颁奖表彰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