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心理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践教学平台 > 心理学 > 正文

《心理学》教研室说课竞赛顺利开展

作者:文/贵永霞  发布时间:2015年04月21日 21:41  点击:[]

    4月20日下午,《心理学》教研室成员在教研室开展了说课竞赛。最终秦波老师凭借对人际交往课程的精彩阐述斩获一等奖,汤有国和贵永霞老师分别荣获二等奖和三等奖。
    20日下午是思想政治教育学院各教研室组织说课初赛的时间,在学院以及教研室主任周正老师的大力动员下,教研室各位教师都做了充分准备。
    竞赛以马云献老师自我意识为主题的说课开始,马老师强调了人们对自身看法对心理健康产生影响的重要性,课程教学结合课前作业、课程活动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发现更好的自己,培养对自己的信心。接下来汤有国老师的说课重点阐述心理健康的概念、分类,并且强调结合具体的心理问题例子引导学生做好自我监测与预防工作。贵永霞老师的说课内容针对心理测量的有效性进行探讨,通过这一课程的学习可以使学生有一定的批判性思维,从而对生活中各种舆论和现象都能有自己的思考与见解而不是盲目跟风。秦波老师针对人际交往课程的说课强调人们之间的差异性,通过生动有趣的投射测验,引导学生自己发现彼此之间的不同,从而教育大家学会宽容。最后周正老师的说课则更为宏观,针对目前我校心理健康课程独具的优势以及面临的不可避免的困难都做了深入阐述。经过公平客观的评比打分,大家一致认为秦波老师的说课内容丰富,课程安排充实紧凑,课程形式精彩有趣,因此推举为一等奖;汤有国和贵永霞老师分别位居二等奖和三等奖。
    比赛之余,老师们还交流了各自教学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周正老师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强调要坚持用课程内容来吸引学生,课堂应该是教师与学生合作互动共同构建的一个学习环境,因此要坚持卷入教学法等来让学生充分参与课堂、体验课堂,从而才能记住课堂。通过这次说课竞赛活动,老师们表示彼此之间取长补短,都有了自己的进步,这些收获对未来的教学非常重要。

上一条:我院成功举办首届说课比赛
下一条:我院到三所高校考察思政课实践教学平台建设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