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基础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践教学平台 > 基础 > 正文

我院召开2015年暑期考察交流会

作者:文/田训龙  发布时间:2015年09月15日 17:00  点击:[]

    9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2015年暑期考察交流会。各教研室选派的路向峰、王玉玲、冯国锋、马云献、王体琨等5位老师先后发言,院长朱金瑞教授作了精彩点评。会议由副院长周树立教授主持。
    《原理》教研室的路向峰老师认为今年的暑期考察活动意义很大,通过对红色资源的亲密接触及与兄弟院校的交流,有利于教师深入了解学生的兴趣点,从而提高备课的针对性。《概论》教研室的新进博士王玉玲老师说,正是这次考察活动让自己进一步了解了思政课教学的状况和特点,感受到了同事之间互帮互助的热情,为尽快地融入这个大家庭,为上好思政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思修》教研室冯国锋老师不但参加了学习考察活动,而且参加了中国伦理学会召开的“传统文化与道德治理”学术研讨会,针对思政课的教学与考评问题,认为应该坚持考评目的与教学目的相统一、知识考评与素质能力考评相统一、过程考评与结果考评相统一、他人考评与自我考评相统一等原则。《心理学》教研室马云献老师建议,应在第学期的每一节课布置本学期的实践教学主题、完成计划,并开列与课程相关的经典书籍,还应充分利用网络化的教学平台,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教学、考核等环节更多地运用现代化手段。《纲要》教研室的王体琨老师较为认同西南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助教制”,认为其有助于掌握学生的学习状况,提高教学效果,可以借鉴运用。
    朱金瑞院长对老师们的发言作了精彩点评,认为老师们思考很深、收获很大。她说,从今年集结成册的交流资料来看,论文质量较之往年有了明显的提升,这说明今年暑期的学习考察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希望每一位老师都能将考察收获运用于教学实践,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学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上一条:学院召开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建设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组织教师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