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三个课堂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特色品牌 > 三个课堂 > 正文

我院两位教授受聘当选首届省高校思政课教指委委员

作者:赵增彦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17日 13:55  点击:[]

近日,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厅发布《关于成立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的通知》【教思政〔2017〕928号】,首届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我校副校长、我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生导师赵传海教授受聘当选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我院院长于慎鸿教授受聘当选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分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教育部《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进一步加强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建设,充分发挥指导委员会对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研究、咨询、评价、指导和服务作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决定成立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

根据河南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课程设置需要以及分类指导原则,设立河南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和6个分教学指导委员会。本届教学指导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名,副主任委员6名。分教学指导委员会设主任委员1人,副主任委员1人。各分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担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副主任委员。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由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颁发聘书,任期3年。

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是在各高校推荐的基础上,根据思想政治素质好、学术水平高、教学工作或实际工作经验丰富、作风正派等标准,结合各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组织机构建设情况,择优遴选确定的。教学指导委员会是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领导下,对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发挥咨询、研判、督查、评估、培训、示范、指导、引领等作用的专家组织,主要任务是对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重要决策进行前期研究,就教学方法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等向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提出咨询建议和报告,组织和开展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准确研判思想政治理论课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改革、教学经验、教学质量做出专业评估,参与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培养计划的制定和实施,配合开展教学成果鉴定和教学督导、检查。

上一条:第三届“求是论坛”成功举办
下一条:我院组织百名大学生奔赴新乡开展实践教学活动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