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创建简报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精神文明建设 > 创建简报 > 正文

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25期简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6年08月15日 15:34  点击:[]

我院组织教师奔赴福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落实中宣部、教育部印发的《普通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体系创新计划》精神,切实加强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队伍建设,帮助思政课教师了解国情,开阔视野,提高认识,促进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8月1日至9日,我院党总支书记王宣冈、副院长赵增彦带领我院教师一行11人奔赴福建开展以“红色教育”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研修活动。

8月2日,我院教师首先来到研修活动的组织单位福建农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新玲教授对我院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新玲院长、李宝艳副院长分别介绍了福建暑期社会实践研修的基本安排、福建农林大学的校情、院情以及马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情况,我院王宣冈书记和赵增彦副院长也分别简要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我院的教学科研、学科发展等情况,两校老师围绕这些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

在随后的研修中,我院教师先后参观考察了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马尾船政文化主题公园、马江海战纪念馆、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林祥谦烈士陵园、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龙岩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闽西革命烈士陵园、长汀福建省苏维埃政府旧址、中央苏区第一所红军医院、辛耕别墅、瞿秋白纪念园、古田会议会址等。在各个教学点,我院教师认真听讲、深入思考,收集了一大批珍贵的教学资源素材,深刻感悟了福建浓郁的红色革命文化,开阔了视野,拓展了思路,进一步深刻了解了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不懈奋斗的光荣历史和伟大历程,深刻认识到历史和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要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定不移跟党走,大力弘扬红色革命文化,更加贴近时代发展脉搏,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把我院思政课打造为大学生“真心喜欢、终身受益、毕生难忘”的优质课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上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26期简报
下一条:精神文明建设2016年第24期简报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