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学院概况|学院动态|教学管理|科研与学科建设|党务工作和行政工作|教工之家|特色品牌|实践教学平台|精品资源课|精神文明建设|河南省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
主题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 主题活动 > 正文

学院组织教职工赴竹林镇考察学习

作者:文/刘绍辉 图/蒋会超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13日 13:59  点击:[]

    为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实地感受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成就,增强思政课教师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丰富思政课教学素材,5月12日下午,思想政治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赴巩义市竹林镇考察学习。
    五月的竹林,油菜结荚,麦浪翻滚,一派丰收在望的喜人景象。在镇领导的陪同下,教职工们观看了反映竹林镇发展历程的宣传片《与时俱进竹林镇》,了解了竹林镇物质文明、精神文明、政治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五位一体”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领略了竹林镇人民“爱竹林,比贡献,谋发展,永创业,讲文明,共富裕”的竹林精神。竹林镇的这些巨大变化,最重要的源于竹林镇党委的正确引领和持续带动。改革开放30多年来,竹林镇党委一以贯之地坚持“三评制度”(群众评党员、党员评支部、支部评党委),一以贯之地实施“两高一带”战略(企业高度集中、居住高度集中,带动第三产业发展),经济社会发展、新农村建设、精神文明建设均走在了全省的前列,先后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镇、国家级卫生镇、全国环境优美乡镇、中国新农村建设明星镇、联合国可持续性发展试点镇和改善人居环境最佳范例等多项荣誉称号。随后,教职工们参观了凤鸣苑、万吨饮水工程、竹林博物馆、竹林碑苑等反映竹林精神和发展成就的标志性成果,重点学习了竹林镇在党建工作、精神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竹林镇腾飞的经济、优美的环境和奋进的态势给教职工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考察学习结束后,教职工们一致认为,竹林镇从一个贫困的小山村逐步成为科学发展的典范、文明建设的窗口,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充分说明了解放思想、改革开放、科学发展必须始终坚持,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发挥必须始终坚持,群众路线必须始终坚持。教职工们将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竹林精神为榜样,立足岗位,踏实工作,开拓创新,为推动全校的思政课教学和学院的稳步发展作出贡献。

上一条:我院召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群众评价会
下一条:我院主动为教师办实事

关闭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地址: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教学科研楼八楼

电话:0371—86521556  邮编:450046

ICP备案号豫ICP备050005861号

Copyright©2023